昝林森教授带队在宁夏开展调研和技术指导
时间:2017-05-29 12:00:00  来源:   作者:赵春平  点击:

5月22-24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赵春平、林清,应邀赴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固原市调研指导肉牛生产,开展技术服务。

在中卫市刘学智副市长、农牧局景兆珍局长等的陪同下,昝林森教授一行深入体系中卫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宁夏夏华肉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负责人牛全喜、黄金涛等开展了岗站对接和技术指导服务。随后,昝林森教授一行还考察了宁夏香岩产业集团肉牛、奶牛养殖情况,并就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座谈时,“两地三双”就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促进当地肉牛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位于中卫市海原县的宁夏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昝林森教授一行现场查看了企业养殖的西秦杂交后代的生长发育情况,了解了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在与海原县委副书记兼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濮实、县农牧局领导及公司高管和技术人员座谈时,就肉牛良繁引进繁育、精准饲养、常见病防治、重大疫病防控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加强良种繁育、节本增效和建立重大疫病防控预警体系的基本思路和工作要求。期间,昝林森教授一行还在县农牧局和华润公司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当地养牛扶贫户指导肉牛养殖繁育和饲养管理工作,对患病牛进行了通过现场检查,提出了诊疗方案。

在固原市副市长助理王金全、农牧局局长马正学、畜牧兽医中心主任张国坪等陪同下,昝林森教授一行考察了固原市杨郎镇肉牛养殖场、固原市原州区良种肉牛繁育示范园区、泾源县聚心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泾源县饲草配送中心、泾源县萧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杨岭村肉牛养殖基地、彭阳县为民阳光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农户,深入了解固原市肉牛养殖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制约产业发展的因素,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和技术对策。

通过本次赴宁夏中卫、固原两个地市有关县区现场考察调研和技术咨询服务,以及与当地领导座谈交流,昝林森教授团队对宁夏主要肉牛养殖区的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目标等有了一个比较全面认识,并就校地、校企通力配合,助推宁夏肉牛选育改良、产业提质增效、精准扶贫等工作,与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达成合作共识。

在宁夏夏华肉食品公司调研指导

与中卫市副市长刘学智、农牧局景兆珍局长及夏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宁夏香岩产业集团肉牛养殖场调研指导

在宁夏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深入宁夏海原县贫困户调研指导

在固原市杨郎镇肉牛养殖场调研指导

在固原市原州区良种肉牛繁育示范园区调研指导

在固原市泾源县聚心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在固原市泾源县萧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杨岭村肉牛养殖基地调研指导

在固原市彭阳县为民阳光牧业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在固原市彭阳县养牛户调研秦川牛及安秦杂交牛生长发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