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十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05-09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5月5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动科学院104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团队第十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王洪宝,博士后桂林生以及在校研究生、留学生参加。

会上,团队一年级研究生梁嘉烨、冯来顺、王正兴共3位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近期阅读文献情况并做读书报告交流。其中,梁嘉烨汇报了近期关于酵母菌与肠道微生物方面的相关文章,重点解析了有关甘油酵母培养物的制备及其对山羊血液代谢产物和瘤胃发酵的影响的文章,介绍了这篇论文的研究思路及技术路线,并汇报了自己最近所开展的有关添加酵母影响肉牛瘤胃微生物区系及饲料降解特性研究的进展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冯来顺汇报了近期阅读有关Usf-1基因在小鼠上对白色脂肪棕色化影响及棕色脂肪的特点等方面研究文献的收获;王正兴则汇报了lncRNA的研究进展及其在转录、转录后修饰、翻译、过程中可能参与的调控及其作用机制。

昝林森教授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一年级研究生一定要大量阅读行业相关的文献,尤其是英文文献以拓宽研究思路为今后的试验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求研究生在汇报文献阅读情况时必须按照团队要求的格式来做,不得仓促应付。王洪宝老师就同学们在文献阅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阅读文献一定要结合团队研究目的,这样才能做到立足于生产实践开展研究;另外,在文献阅读过程中遇到的科学问题,一定要及时查清,做到举一反三,了如指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