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九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04-24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4月23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动科学院1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九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赵春平、王洪宝、杨武才,博士后张莺莺、桂林生以及在校研究生、留学生参加。

会上,团队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张文振、马雪瑶、郭文莉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近期开展阅读的文献并做读书报告交流。其中,张文振同学汇报了bta-miR-23a对牛骨骼肌细胞中脂肪祖细胞诱导分化的影响,重点介绍了该研究开展过程中的研究方法及自己的收获;马雪瑶同学则介绍了microRNA主要作用机制并重点汇报了microRNA-223 对小鼠脂肪细胞分化影响的互作效应研究,并就其中的实验结果进行分析总结;郭文莉则就褪黑素受体基因影响奶牛产奶性能方面相关文章及近期开展的中国荷斯坦牛MT1、MT2基因多态性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师生师对上述3位同学的汇报内容进行了质询讨论,提出改进意见。

昝林森教授在总结会议时,对马雪瑶同学按团队要求进行严谨、认真、流畅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团队研究生像她学习,勤学苦练,追求卓越,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低年级研究生在学习功课的同时,要结合团队科研需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并阅读大量相关最新文献资料,并加以认真总结,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为以后科研选题和试验开展做足准备、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拟上半年毕业但尚未提交论文盲审的硕士研究生要按要求抓紧修改完善学位论文,尽快提交;已提交学位论文盲审的博硕士研究生,不能麻痹大意,也要高标准、严要求,对各自学位论文再进行一次系统的修改完善,最好能互相校阅一下,力求精准无误、达标创优、高质量毕业。

会议还就近期团队承担本科生实习指导、研究生教学以及团队应届毕业研究生、出站博士后科研人员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