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出席国家863计划项目工作会议
时间:2017-04-22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洪程  点击:

4月20-21日,“十二五”国家863计划“主要农业动物功能基因组研究与应用”项目进展汇报暨学术报告会在重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教授、科技部农村中心朱华平副处长、项目首席专家赵要风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研究人员等100余人出席。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率团队专家王洪宝博士及博士研究生王洪程参加。

会上,项目7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执行情况和研究进展。其中,昝林森教授代表“中国肉牛重要经济性状功能基因组学研究”课题组汇报了课题执行情况,王洪宝博士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项目首席专家赵要风教授对项目整体进展做了总结,希望各课题组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开展研究工作,课题组组要团结协作共同凝练大成果,并根据财务要求规范经费使用。向仲怀院士在讲话时,对项目实施和成果应用提出了要求,希望各课题组在开展基础科学研究的同时,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着力解决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

期间,中国农业大学吴森教授、张念之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动物所的李孟华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李新云教授、重庆大学张泽教授、西南大学童晓玲副教授等专家应邀做了学术报告,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开幕式

昝林森教授汇报课题执行情况

王洪宝博士汇报课题科研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