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丛书编写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04-17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48日,中国农业出版社组织策划、全国畜牧总站支持指导的《中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丛书编写会在京举行。中国农业出版社赵立山副总编辑及养殖分社黄向阳社长、郭永立编审,全国畜牧总站畜禽遗传资源处刘长春处长、张桂香副处长,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以及来部分科教单位和省级畜牧工作站的近30名畜禽遗传资源领域的专家参加。黄向阳主持会议。

会上,赵立山、刘长春分别就出版《中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丛书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郭永立编审从丛书策划背景和质量保证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强调了该丛书与《中国畜禽遗传资源志》丛书的传承与发展关系;张艳晶编辑就丛书编写要求逐一向专家作了详细说明。

期间,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重点讨论了丛书的编写大纲。大家在讨论中,主要针对地方畜禽标准收录、废弃物处理利用、品牌化开发利用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会议最后确定了丛书大纲和编写体例和时间节点要求,这对加快书稿编写进程,保证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申报各项准备如期进行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最后,赵立山副总编辑提出,此套丛书的编写一定要严把五关:一是导向关,二是学术关,三是技术关,四是标准体例关,五是文字关。刘长春处长希望,各位专家能切实承担起责任,对于所负责的图书严把质量关,加快书稿写作进度,争取早日推向市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