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带队赴长武宇家山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7-04-06 12:00:00  来源:   作者:林清  点击:

  3月31日,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政协陕西省委常委、民盟杨凌工委暨西农大委员会主委、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带队,组织我校、杨凌职院及示范区有关涉农企业负责人一行15人,赴民盟陕西省委扶贫联系点咸阳市长武县亭口镇宇家山村实地调研,慰问贫困户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如何推动当地扶贫产业,切实解决当地村民生产生活问题。民盟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白玉,以及长武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云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宝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目前,扶贫工作进入攻坚拔寨期,遇到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民盟陕西省委和我校民盟专家心系扶贫点,通过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途径,积极为当地脱贫致富献计出力。上午,昝林森一行到村里实地察看了村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户型结构建设情况,考察了宇家山村即将建设的光伏发电、油用牡丹种植园、农业观光园等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扶贫的实际情况和未来打算。下午,在宇家山村社区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专家们将上午实地考察的结果与自身丰厚的学识相结合,逐一为村民们就产业扶贫的方向与重点献计献策,并耐心地回答了村民在发展自身产业时遇到的具体困难,联系相关农产品公司及交流平台,切实解决村民农产品无处销售,缺乏相关信息等棘手难题,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省交通厅运管局、航运局、兴化集团驻村扶贫工作人员与扶贫村村干部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期间,昝林森还在村里看望慰问了10户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脱贫打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早日脱贫,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我校农学院张保军教授、园林学院刘雅莉教授、园艺学院杨振超副教授、动科学院林清助理研究员、植保学院胡想顺助理研究员,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药物化工分院刘玉凤教授、建工分院院长张小林教授等盟员专家,杨凌金薯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朱渭兵总经理、杨凌红苹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胡银萍董事长、杨凌快活林农庄党显茹董事长等盟员企业家,以及陕西惠民农业科技传播咨询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考察村委会社区中心

考察光伏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新村建设情况

考察油用牡丹栽植情况

慰问当地贫困户群众

组织召开座谈会为产业扶贫把脉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