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为宁夏海原县扶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7-03-16 12:00:00  来源:   作者:林清  点击:

2月22日,为期一周的“宁夏海原县提升脱贫攻坚能力专题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副院长王力,海原县农牧局副局长高启平、宁夏海原县水务局副局长陈学明,团队专家辛亚平、林清作为教师代表和来自海原县农牧系统的47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我校辛亚平副教授、杨云贵副教授、高国雄副教授、宋晓斌副教授等专家先后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学员们在系统理论学习肉牛标准化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牧草栽培与加工利用技术、蔬菜工厂化育苗技术、园林绿化管理技术、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流域综合治理技术、林木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的基础上,还实地参观了秦宝牧业公司、天鑫兔业公司、克隆羊基地和杨凌设施农业等,达到了更新观念、开阔眼界、学习新技术的目的。

期间,动科学院副院长、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和团队专家林清助理研究员一起,与此次培训班带队领导高启平副局长等,就校县合作发展海原县现代肉牛产业、建设动物重大疫病防控预警体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

海原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南部,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系六盘山区中卫市有名的贫困县,是宁夏扶贫攻坚的重点地区,也是回民居住集中区。农牧业基础薄弱,自然资源匮乏。但群众种植饲草、养殖肉牛的积极性很高,由于缺乏技术,产业提质增效和扶贫攻坚工作面临诸多困难。为此,昝林森教授曾多次带队赴海原县调研指导,县委书记徐海宁还专门就此事与动科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等领导座谈交流,双方约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海原县培训一批农牧技术人员。

按照校县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新年伊始,海原县就选派当地农牧系统第一批业务骨干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进行培训,以提升农牧干部的业务水平,助推扶贫攻坚工作。

培训班开班仪式

西农大动科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致辞            宁夏海原县农牧局副局长高启平讲话

辛亚平副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辛亚平副教授带领培训班学员参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