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第三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03-14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3月11日上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动科学院1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三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王洪宝、杨武才,博士后张莺莺、桂林生以及在校研究生、留学生参加。

会上,团队应届博士毕业生张亚冉、二年级博士研究生张乐及二年级硕士研究生李佩韦共3位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毕业答辩的工作内容和近期的科研进展。其中,张亚冉同学汇报了自己博士期间开展的秦川牛Sirt2基因功能及其转录调控机制研究;张乐同学汇报了SMAD2、3基因启动子逐段缺失后酶活检测情况以及转录因子分析及定点突变试验,并就下一步即将开展的CHIP试验思路与团队师生分享;李佩韦同学则汇报了自己近期的试验进展程度、取得的结果及试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介绍了自己下一步开展免疫荧光的研究计划。与会师生就上述3位同学的报告进行了质询,就其中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解决方案。

此次例会增加了“自由讨论时阶”,针对3位研究生的汇报内容,高年级同学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一年级研究生也交流了参加学术例会的心得体会。与会师生逐一发言,谈问题,提建议,讲感受,气氛热烈,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昝林森教授在最后总结会议时,肯定了学术例会改革的成效,对第二次例会及本次例会报告表现优秀的张松、张乐两位同学进行了通报表扬,对事先准备不充分、汇报交流表现不佳的同学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团队师生一定要贯彻落实第二次例会提出的要求,明确目标,勤奋学习,抓紧科研试验,认真汇报交流,在“比、学、赶、帮、超”方面狠下功夫,不断优化团队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