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为农业部监测县统计员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7-03-11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为了提高农业部固定监测县统计员业务能力,保障畜牧生产监测数据及时准确上报,37-9日,全国畜牧总站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了“2017年农业部监测县统计员综合统计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固定监测县统计员共计154人参加培训。

全国畜牧总站贠旭江副站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农业部畜牧业司监测分析处辛国昌处长、国家统计局农村司畜牧处王挺漳副处长分别做了“怎样看待畜牧业生产形势”、“大数据与政府统计”的专题报告。全国畜牧总站行业统计分析处刘丑生处长主持开班仪式。

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副院长、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应邀为培训班做专题报告,主要从我国肉牛产业现状及其主导品种、牛的生物学特性及肉牛基本特征、肉牛生理阶段划分及其营养需要、母牛繁殖规律及提高繁殖率措施、肉牛生产性能测定及其肉质评定、肉牛场分类饲养管理和生产参数等6个方面讲授了肉牛生产基本知识。

另外,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科教单位有关专家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分别做了有关生猪、蛋鸡、肉鸡、肉羊生产基本知识及畜牧业生产监测效益分析等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先后接受了有关畜牧业统计监测管理办法和工作要求、报表制度和数据采集审核要点、全国畜牧业统计监测系统实际操作方法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并进行了统计监测系统上机实训及统计监测相关问题研讨交流。

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现场

昝林森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