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在宁夏开展调研指导和技术培训工作
时间:2016-11-30 12:00:00  来源:   作者:江中良 赵春平  点击:

11月22-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副院长、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昝林森教授带队赴宁夏固原、中卫、吴忠等地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深入企业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工作。

11月22-23日,昝林森教授应邀赴固原市泾源县调研,深入宁夏伊源肉牛养殖有限公司指导安格斯牛繁育养殖工作,并为全县畜牧技术干部、肉牛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120多人做了题为“安格斯牛高效繁育、饲料调制与健康养殖”的技术培训。

11月23-24日,昝林森教授团队专家赵春平副教授带领研究生闫文杰、柳泽新一行3人赴中卫试验站开展调研指导,为夏华集团60多名技术人员和饲养管理人员讲授了肉牛生产性能测定技术,并在企业配合下测定了200余头安秦杂交后代的生长发育指标,评估了改良牛生长发育情况和产肉性能。

11月24-25日,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龚月生教授、李长安高级兽医师、赵春平副教授、田万强副教授、江中良副教授、林清助理研究员一行6人赴宁夏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就公司肉牛养殖、繁育与疾病防治进行现场指导。在与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座谈交流时,专家们分别从苜蓿干草蛋白含量测定、粗饲料收贮调制、啤酒糟脱水加工、肉牛精料补充料添加、生产性能测定站建设、牛病发生原因与诊治、繁殖配种计划与受胎率提高、犊牛防寒保暖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期间,中卫市市委常委、海原县县委书记徐海宁等领导还专程赴公司看望昝林森教授一行并座谈交流,就校县、校企合作发展肉牛产业、助推当地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和精准扶贫工作达成共识。

11月26日,昝林森教授应邀赴吴忠市调研,与市农牧局领导及青铜峡美加农畜牧公司、红寺堡天源农牧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校-地-企三方合作发展肉牛肉羊产业进行座谈交流,随后赴美加农公司实际考察了该企业安格斯牛繁育、西杂牛育肥情况,并就组建美系安格斯牛选育核心群、开展良种牛高效繁育和高档牛肉生产进行了技术指导。

昝林森教授在宁夏泾源县做技术培训

昝林森教授在宁夏泾源伊源肉牛养殖公司调研指导

赵春平副教授在中卫试验站做技术培训

赵春平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在中卫试验站开展肉牛性能测定工作

昝林森教授带队在宁夏海源华润公司开展技术指导

李长安高级兽医师在宁夏海源华润公司对病牛进行现场诊断治疗

昝林森教授带队与宁夏海源华润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进行技术研讨交流

宁夏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等领导看望昝林森教授团队专家并座谈交流

昝林森教授与宁夏吴忠市农牧局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昝林森教授在宁夏青铜峡美加农公司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