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20次学术例会举行
时间:2016-11-27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团队第20次学术例会在动科学院104会议室举行。团队专家孙秀柱、王洪宝,博士后张莺莺、桂林生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老师主持。

会上,团队高年级2位博士研究生分别汇报了近期的科研进展,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与团队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其中,张松同学汇报了近期针对microRNA143、microRNA145研究找到了6个靶基因并进行信号通路分析,指出这是MAPK信号通路中重要基因,基于上述预测结果,将这两组microRNA分别与对照组和野生组转入细胞系进行目的基因定量验证,团队专家在听取其汇报后进行了讨论分析,并指出在下一步试验及相关基因功能验证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洪洁赟同学汇报了近期关于sirt4、sirt5基因干扰、过表达载体及启动子逐段缺失载体构建情况,并就启动子核心转录区及重要转录因子进行了预测,就下一步要开展的病毒包装及EMSA、CHIP等试验进行了说明,针对试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团队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以寻求良好的解决方案。

在总结会议时,团队专家希望高年级研究生一定要科学合理设计试验方案并保证其顺利实施;同时,一定要抓紧时间,踏踏实实,认真完成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