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19次学术例会举行
时间:2016-11-20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1月18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第19次学术例会在动科学院111会议室举行。团队专家江中良、孙秀柱、赵春平、王洪宝、杨武才,博士后张莺莺、桂林生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孙秀柱副教授主持。

会上,王洪宝老师首先向师生传达了团队专家组第六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昝林森教授关于加强团队实验室管理、提高科研效率和质量、强化绩效考评等工作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积极迎接年终考评。

接着,团队高年级2位博士研究生分别汇报了近期的科研及论文撰写工作。其中,吴森介绍了不同年龄牛胃肠道微生物宏基因组研究工作,针对他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家们希望在数据处理等方面还应加强科学性、系统性分析;张亚冉与大家交流了自己近期学习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的计划与团队师生进行交流;一年级硕士研究生马雪瑶向汇报了近期学习有关snail转录因子功能方面文献的收获。

在总结会议时,团队专家要求高年级研究生一定要抓紧时间,认真扎实完成后续科研试验并发表高水平论文;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通过大量查阅资料寻求解决方案或与团队老师探讨解决,确保科学研究创新性、学术论文的严谨性。

会后,团队专家还与研究生班委会一起讨论讨了加强实验室管理、提高科研效率和质量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