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六次专家组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时间:2016-11-16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洪程  点击:

11月14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主持召开了团队第六次专家组会议。团队专家辛亚平、林清、江中良、赵春平、贾存灵、王洪宝、杨武才,博士后张莺莺、桂林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通报了团队师生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强调要不断提高科研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今后要在发表高水平论文方面下功夫,要奖优罚劣!青年专家的研究方向需进一步细化,要在强基础、重应用、补短板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其次,在对团队目前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实施进度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强调团队师生要充分利用平台条件和基地优势,深入一线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团队专家不仅要积极争取项目,而且要把争取到的项目实施好,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第三,通报了团队科研平台改造扩建进度和后续工作计划,要求尽快落实部分大型仪器设备的启动、维护和修缮工作,不断提高科研平台的管理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第四,听取了团队承担的教材、著作修改完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了书稿编撰质量要求和任务分工,要求11月底前务必完成。

另外,会议还讨论了团队学术例会开展情况,要求团队师生务必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学术例会举办方式可灵活多样,一定要重实效,不能走过场,要把专家辅导报告和研究生科研汇报紧密结合起来,每次报告人数不宜太多,要留出充分时间开展互动讨论和切磋交流,要对师生在团队学术例会上的报告交流情况进行绩效考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