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第18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6-11-12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111日,团队第18次学术例会在动科学院111会议室举行。团队专家江中良、赵春平、孙秀柱、王洪宝、杨武才,博士后张莺莺、桂林生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赵春平副教授主持。

会上,团队5位硕士一年级新生分别汇报了各自近期文献学习及科研进展情况。其中,冯来顺、王正兴报告了近期关于功能基因研究的进展及相关文献阅读情况;张文振报告了MicroRNA-221的研究进展情况;郭文莉与大家分享近期阅读的启动子活性研究方面文献情况;梁嘉烨汇报了拟开展的“日粮中添加不同浓度活性酵母对秦川牛饲喂效果的影响”试验设计方案和前期准备情况。与会师生就上述5位同学的报告内容进行了质询交流,提出了完善意见和修改建议。

期间,赵春平、杨武才等专家重点就新生文献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指出要广泛阅读国内外高水平文献,不断开拓科研思路,认真研习试验方法和技术,务必保证科学研究的严谨性,为后期开展试验研究和优化现有试验方案、发表高水平论文等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