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奶业项目工作会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6-10-26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10月24-25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现代奶业发展科技工程”项目2016年度工作推进会在陕西宾馆举行,科技部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项目主持人、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包军教授,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郭文奇处长,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刘华国董事长,项目组特聘专家严作廷研究员、李翠霞教授、曲永利教授、卜登攀研究员,以及项目10个课题的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首席专家和财务人员等50余人出席会议。西北奶业课题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课题负责人田万强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昝林森教授主持,刘华国先生致欢迎词,郭文奇处长、包军教授、卢兵友处长分别讲话。项目汇报会由包军教授主持,项目所属10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团队专家田万强副教授代表西北奶业课题组汇报了由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的“西北农区奶牛健康养殖生产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课题研究进展和总体执行情况,与会的项目组特聘专家对各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质询和点评。包军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项目10个课题各具特色,总体进展顺利,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希望各课题承担单位要抓紧抓好最后这段时间,认真梳理各自工作,查漏补缺,下大力气总结凝练标志性成果,为各课题和项目总体年底验收做好准备工作。

会前,项目组还邀请科技部财务专家王义明对各课题财务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解答了大家在经费使用中所遇到的问题。会后,与会专家、代表还参观了西安草滩牧业公司华阴奶牛养殖基地。

西北奶业课题承担单位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啸林、项目部经理高轶,以及陕西科技大学、宁夏大学、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西安草滩牧业公司、新疆西部牧业集团有关专家和财务人员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

项目汇报会

项目观摩交流

与会领导、专家及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