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在宁夏海原开展技术指导和示范培训工作
时间:2016-10-19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洪程  点击:

107 -10日,根据团队工作安排,团队专家田万强副教授、林清助理研究员、魏怀西高级兽医师等一行3人赴宁夏海原华润农业公司,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为期4天的肉牛养殖科技培训,并深入企业扶贫的当地养牛农户开展肉牛繁育技术指导示范工作。

期间,团队专家针对公司母牛饲养管理、繁殖、疾病方面存在的问题,田万强副教授做了题为“基础母牛饲养管理”、“肉牛育肥技术”、“犊牛培育与管理”等3个专题培训,林清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肉牛繁殖技术”、“肉牛常见病防治”等2个专题培训。结合课堂专题培训,团队专家还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母牛发情鉴定、直肠检查、人工输精、母牛产前护理、犊牛接产、常见病诊断等方面的现场实践操作培训和示范演练。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形式灵活,效果良好。

此外,团队专家还在华润公司海原县养牛扶贫点的郑旗乡、黑城镇,就贫困户目前在肉牛养殖、繁殖配种、疾病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开展了技术示范和咨询服务,受到当地养牛户和扶贫点的欢迎和好评。

宁夏海原华润农业公司总经理濮实等企业高管和技术干部、一线职工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田万强副教授做技术培训

林清助理研究员做技术培训

培训会现场

现场示范讲解

现场示范培训

在扶贫点肉牛农户开展肉牛繁殖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