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参加世界奶业博览会并在美国访问交流
时间:2016-10-20 12:00:00  来源:   作者:江中良  点击:

103-12日,学院副院长、现代牛业生物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率团队专家江中良副教授及国内相关合作单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一行6人,出席了在美国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市举行的50届世界奶业博览会,并先后访问了新泽西州Lamp牧场及马里兰大学,开展了技术交流和学术研讨。

世界奶业博览会是全球畜牧业以奶牛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来自全世界94个国家、7万多人参加了这次全球乳业最具有影响力的大会,是历届奶业博览会规模最大的一次。本次世界奶业博览会共有荷斯坦牛、娟姗牛、更赛牛、乳用短角牛、瑞士褐牛、爱尔夏牛以及红白花奶牛等7个品种2428头牛参赛。随着奶业科技的迅猛发展和奶牛饲养水平的不断提高,参展的企业变的越来越多元化、国际化。博览会内容涵盖技术设备展览、奶牛选美及拍卖和奶牛文化三大部分,展馆分为设备馆、牧场建设馆、选美馆、饲料馆、兽药与保健馆、奶牛文化馆……,涵盖奶牛遗传繁殖与育种、营养饲喂、疾病防控、牧场设计及粪污处理等全球奶牛养殖业中新的技术、产品和设备,参展商主要由跨国公司、欧美技术公司和科研院所构成,包括挤奶设备、粪污处理、TMR和收贮、冻精、饲料和添加剂、兽药和检测仪器等公司。期间,昝林森一行认真观看了奶牛选美比赛的全过程,仔细考察了包括奶牛性能测定设备、生产机械、饲草料产品、兽药保健品、乳制品及牛文化等在内的所有展出内容,对当今以美国为代表的奶牛遗传改良、繁殖调控、饲料营养、健康养殖、产品加工、粪污处理、设施设备等方面的世界奶业科研进展、装备水平、生产理念、文化传播等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收获颇丰。

随后,昝林森教授一行考察了位于新泽西州的Lamp牧场。据牧场负责人John Voster介绍,该牧场已经有4个分场,总存栏2.24万头奶牛,Lamp牧场是建成的第4个牧场,20123月投入使用。该牧场有四栋低屋面横向通风牛舍,牛群规模4300头,泌乳牛3800头,牛场有40个员工,使用Bolmeit80位转盘式挤奶机,奶牛平均胎次达6胎以上,20%的牛能达到12胎,从这一点上看来,我国在奶牛繁殖管理上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另外,牧场有先进的粪污处理技术,粪污用来生产有机肥还田。牧场有9万亩的土地用于处理粪污问题,并有详细营养管理计划,对于每块土地需要多少粪便都有严格控制。Lamp牧场绝不允许污水排入公共水源。此外,为了保护环境,牛舍还安装了节能灯并对卧床沙子予以回收,以确保牧场长远发展。鉴于目前我国畜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Lamp牧场的奶牛养殖方式、粪污处理措施及相关的节能理念等,对我国奶牛健康养殖与环境控制等,都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在访问马里兰大学期间,昝林森教授一行参观了动物科学系研究实验室及教学试验牧场,与宋九洲教授就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奶牛肉牛的遗传进展与分子育种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观看奶牛选美比赛

荷斯坦牛选美比赛现场

参观奶牛保健品展

参观挤奶设备机牛文化展

参观奶牛饲草产品展

与参展商进行交流

参观马里兰大学动科系实验室

参观马里兰动科系试验牧场

参观马里兰大学宋九洲教授实验室

与马里兰大学宋九洲教授座谈交流

与马里兰大学宋九洲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