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良繁场秋季饲料青贮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6-09-12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911日,经过团队师生和职工的共同努力,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玉米青贮饲料加工调制工作全面完成。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及负责人到场检查相关工作完成情况。

昝林森教授高度重视此次饲料青贮工作,此前多次召开团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青贮工作,将各个环节进行细化以确保其顺利开展;要求团队师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解决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要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成立青贮工作领导小组,由赵春平副教授具体负责,将研究生作为协助力量分成3个小组专门负责外点打草监督、称重、换票和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良繁场工作人员轮流带班并负责后勤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秋季天气晴好,雨水较少,为青贮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但各打草点玉米、草料质量参差不齐,为此,团队派专人常驻各打草点,严把质量关,为场站提供优质青贮原料;良繁场工作人员则在称重及换票工作中仔细筛查、全面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经过7天的艰苦努力,今年的青贮任务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牛业团队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及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

昝林森教授在良繁场对青贮饲料池封存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了牛群饲养管理、饲草饲料储备及冻精生产车间建设等情况,以确保相关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昝林森教授现场检查指导青贮工作

昝林森教授现场查看干草质量

昝林森教授查看犊牛饲养管理情况

昝林森教授查看秦川肉牛繁育群生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