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夏海原华润农业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16-09-03 12:00:00  来源:   作者:林清  点击:

8月31日-9月1日,学校科技推广处处长、扶贫办主任王亚平,动物科技学院书记赵延安、副院长昝林森教授及其团队专家一行抵达宁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在中卫市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以及县委副书记汪万宁和县委副书记兼海源华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濮实等领导陪同下,深入该企业肉牛育肥繁育基地调研指导,洽谈并签署了校企科技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徐海宁书记对我校昝林森教授及其团队专家近3年来来致力于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和华润公司肉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开发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以肉牛产业为突破口,加强校县科技合作,带动地区草业发展,以草促畜,促进县域经济全面发展。王亚平处长介绍了我校创建的以政府为主导、以大学为依托的农技推广模式及其运行成效,希望通过校企、校县合作,为当地肉牛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昝林森副院长回顾了校企合作历程、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赵延安书记与僕实总经理共同签署了校企科技合作协议。

在宁期间,王亚平处长、赵延安书记、昝林森教授及其团队专家李长安高级兽医师、林清助理研究员还深入华润公司肉牛繁育基地及母牛发放点的贫困户,就肉牛养殖、饲草贮存、繁殖配种、疾病预防等进行了技术指导,开展了咨询服务。

双方座谈交流

双方签订校企科技合作协议

在海原华润农业公司考察调研

在海原华润公司肉牛繁育基地调研指导

在海原华润公司扶贫点肉牛养殖户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