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种畜改良协会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时间:2016-08-11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洪程  点击:

  8月8日,由韩国种畜改良协会会长李在容、副会长郑用浩以及韩国江原国立大学农业资源经济系李炳旿教授率领的韩国牛业代表团队一行30人来我校访问,开展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会见并座谈,中心副主任、团队专家刘小林教授陪同并主持签字仪式和学术研讨会。

  座谈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致辞,对韩国种畜改良协会来我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优势,以及我校牛业科技创新平台及团队建设情况。李在容会长在致辞答谢中,简要介绍了韩国种畜改良协会的情况,希望双方在肉牛品种改良、质量控制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随后,昝林森教授和李在容会长分别代表中韩双方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书,并互赠纪念品。

  在随后举行的“中韩肉牛学术研讨会”上,昝林森教授做了题为“中国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形势分析与对策建议”的报告,从品种基础、产业集群、市场动态、牛肉消费走势及进出口贸易等方面介绍了我国肉牛产业的发展现状,分析了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李在容会长做了题为“韩国肉牛发展现状、牛肉可追溯体系和等级制度”的报告,介绍了韩国肉牛养殖规模和市场流通情况,以及韩国种畜改良协会的组织架构、功能设置及其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韩牛的选育制度和韩国牛肉产品的等级评价机制。中韩双方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期间,昝林森教授陪同客人参观了我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杨凌秦宝牛业有限公司。团队专家辛亚平、孙秀柱、江中良、赵春平、杨武才、成功、王淑辉等,以及团队办公室负责人、博士后科研人员、在校研究生30余人参加座谈和学术交流。

昝林森教授致辞

李在容会长致辞

刘小林教授主持会议

中韩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昝林森教授做学术报告

李在容会长做学术报告

代表团一行参观杨凌秦宝牛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