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肉牛专家Smith教授来我中心访问交流
时间:2010-10-31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成功    点击:

1027-30日,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国家肉牛改良中心邀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肉类科学研究方向首席专家Stephen B. Smith 教授来杨凌访问交流,侯曦副校长会见并宴请了Smith教授,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为Smith教授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聘书,并就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肉牛育种与加工研究领域的合作签署了备忘录。 

访问期间,昝林森教授陪同Smith教授参观考察了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科研平台和良种牛繁育场,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短期研修以及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议题进行了洽谈交流,达成了共识。在与团队专家座谈交流时,昝林森教授和Smith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国、美国的肉牛种类、地区分布及生产销售情况,并从肉牛品质改良、食品安全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的研究进展。Smith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工作,还为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做了题为“Lipid metabolism in beef cattle adipose tissue differentiation during growth(肉牛生长过程中脂肪组织分化及脂类代谢调控)的精彩学术报告,并就研究生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和投稿方法进行了辅导讲解。 

在参观陕西秦川牛业、陕西秦宝牧业两个龙头企业杨凌万头肉牛示范基地和品尝秦川牛肉的过程中,Smith教授对我校指导的秦川牛肉用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开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Smith教授表示,他是第一次来中国,在过去的工作中,主要致力于日本黑牛、韩国肉牛的研究,此次中国杨凌之行,充分认识到秦川牛是一个非常优良的种质资源,希望以后能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在秦川牛肉质改良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研究。期间,他还多次请教学习“秦川牛”三个汉字的书写方法和准确读音。离开陕西前Smith教授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西安牛文化博物馆,对中国牛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赞不绝口。 

团队专家辛亚平、王洪宝、成功等陪同参观和考察。 

附:Stephen B. Smith教授简介 

Smith教授现任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肉类科学方向)。1980年获加利福尼亚大学博士学位(代谢生理学),曾在美国肉用动物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1983年开始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工作,1988年晋升为教授。主要从事动物脂肪组织的分化及脂类代谢方面的研究。目前,Smith教授主要致力于牛肉中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以及特殊人群中的代谢综合症防治。现已经发表论文150余篇,培养了21名硕士和23名博士,是美国肉业科学协会、美国动物科学协会以及美国营养协会的成员之一。曾于1999-2002年担任美国《动物科学》杂志主编。 

侯曦副校长会见Smith教授

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为Smith教授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书

Smith教授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种牛繁育场参观指导

Smith教授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实验室参观指导

Smith教授与国家肉牛改良中心洽谈合作事宜

Smith教授为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Smith教授辅导研究生SCI论文写作

Smith教授为研究生修改英文论文

Smith教授在秦川牛业公司杨凌万头秦川肉牛繁育基地参观指导

Smith教授在秦宝公司杨凌万头秦川牛改良基地参观指导

Smith教授参观西安牛文化博物馆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