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川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工程成为今年农高会一大亮点
时间:2010-11-08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洪宝    点击:

1115日,第十七届杨凌农高会如期举行,和往年不同的是,秦川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工程成为新亮点,广受中外嘉宾和农民朋友的关注和热捧。

会议期间,出席第十七届农高会、2010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和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许多中外嘉宾十分关注秦川牛项目,纷纷参观考察国家肉牛改良中心、陕西秦宝牧业有限公司、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秦川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工程示范基地。

113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在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我校党委书记张光强、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等领导、专家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秦川牛改良基地――陕西秦宝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杨凌万头肉牛生产基地,充分肯定了我校通过校企合作改良秦川牛、促进肉牛产业优化升级和品种更新换代的做法,认为这种合作模式成效很大,值得大力推广。

除参会的国内外嘉宾和政府代表团外,来自甘肃省酒泉市、甘肃省天水市、甘肃嘉峪关市、陕西省定边县、甘肃平凉金?牧业有限公司、陕西澳华牧业有限公司等全国各地的代表团和肉牛养殖大户代表还慕名参观了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秦川肉牛育种基地,以及陕西秦宝牧业有限公司、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在杨凌兴建的两个大规模的秦川牛选育改良基地,并与这三个基地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五天累计参观人数达1000余人次。

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中外嘉宾和广大农民朋友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产学研紧密结合,致力于秦川肉牛的育种和改良,加速产业化开发和现代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昝林森教授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参观陕西秦宝牧业公司

辛亚平博士陪同陕西定边县代表团参观陕西秦川牛业公司

甘肃酒泉市代表团参观陕西秦宝牧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