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农高会的中外嘉宾参观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并座谈交流
时间:2010-11-08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成功    点击:

111-5日杨凌农高会期间,团队师生热情高涨,积极接待出席第十七届杨凌农高会和2010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中外专家,力求通过广泛交流,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出席农高会的中外同行专家,在昝林森教授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和陕西秦川牛业公司、陕西秦宝牧业公司两个万头肉牛基地,并与团队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潘耀国研究员座谈时,先生首先就中国目前肉牛产业发展状况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在参观了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和杨凌两个万头肉牛示范基地之后,他看到了中国肉牛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希望今后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继续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路子,积极打造中国自己的优质肉牛品牌。

在与韩国庆尚大学I1-Keun KONG教授、韩国江原大学Byung-Oh Lee教授,以及延边大学农学院院长严昌国教授座谈时,团队师生就肉牛转基因育种、胚胎工程、肉牛产业经济、品牌战略、黄牛选育改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与日本大平畜产公司董事长川和昭夫先生座谈中,川和昭夫先生首先详细介绍了日本肉牛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牛肉营销模式,并就肉牛肥育、饲料配比、养殖成本控制等方面与团队师生进行了交流。

另外,团队专家还与美国马里兰大学Carol L.Keefer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John J.Kenelly教授、加拿大农业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周坚强博士、加拿大种畜遗传学会学术负责人沈洁博士、日本亚洲现代经济研究所所长刘锋博士、内蒙古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光鹏先生、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人民日报主任记者蒋建科等,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举办学术活动、加强科技成果宣传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共识。

团队专家刘小林、杨福有、权松安、胡建宏、辛亚平、王洪宝、田万强、成功、马晓宁及团队研究生,以及产学研合作企业----陕西秦川牛业公司总经理昝武银、陕西秦宝牧业公司总经理史文利、西安兆龙食品公司总经理程国庆等参与上述活动。

严昌国教授(右二)及韩国专家参观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

潘耀国研究员(中)、李光鹏教授(左)参观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

张勤教授(右一)及日本专家参观陕西秦川牛业公司秦川肉牛育种基地

加拿大专家参观陕西秦宝牧业公司秦川牛改良基地

中外专家参观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实验室

团队师生与中外专家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