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完成第三批转基因肉牛胚胎移植工作
时间:2010-11-18 12:00:00  来源:       作者:成功    点击:

111011日,国家转基因肉牛育种课题组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实施了第三批转基因肉牛胚胎移植。

根据转基因肉牛育种课题组安排,我校作为该课题合作单位和子课题承担单位,在昝林森教授的带领下,以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为基地,在今年521日和623日前两批移植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准备了85头秦川牛基础母牛作为转基因移植受体,经过同期发情处理,54头牛发情,同期发情率为63.5%111011,课题组经过认真检查摸排,对其中符合移植要求的40头受体牛移植了转有FAT1基因的胚胎。

经妊娠检查,前两批移植受体牛5头受孕,其中1头流产,4头妊娠至今。目前课题组正在对第四批45头受体牛进行同期发情处理,并计划于本月底进行第四批转基因胚胎移植。

良繁场技术人员做胚胎移植前准备工作(一)

良繁场技术人员做胚胎移植前准备工作(二)

胚胎移植现场(一)

胚胎移植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