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中心”良繁场指导青贮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
时间:2010-09-24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刘永峰    点击:

922,适逢中秋佳节,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从外地出差回来,顾不上休息就深入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检查指导饲料青贮工作,现场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向一线专家、职工和研究生送去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

916日“中心”良繁场饲料青贮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为做好今年饲料青贮工作,912日,昝林森教授就组织召开了团队专家、研究生及良繁场职工参加的专题会议。会上,昝林森教授对今年的青贮形势做了全面分析,强调根据今后的科研任务,下半年良繁场养殖规模将达到500头以上,需青贮全株玉米3500吨以上,工作量很大,要求各部门必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务必抓住一切有利时机,高效、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此,教授对今年的青贮工作做了明确分工,加强了一线力量,要求研究生全程参与,并委派辛亚平博士、田万强博士两位团队专家现场技术指导。

    对于养牛者而言,“一年之计在于秋”。时值中秋,正是陕西关中地区青贮玉米的黄金时节。由于今年杨凌及其周边地区规模化养牛场明显增加,供需矛盾突出,加之今秋阴雨较多,青贮工作面临许多不利因素,任务十分艰巨。

昝林森教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的青贮工作

昝林森教授现场调研指导,部署青贮工作的后勤保障事宜

昝林森教授现场调研指导,分析解决青贮工作存在的问题

昝林森教授现场调研指导,强调青贮工作的几个技术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