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中外专家受聘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时间:2010-12-02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洪宝    点击:

        2010年11月30日,受邀参加陕甘宁毗邻地区秦川牛产业发展论坛的北京农林科学院蒋洪茂研究员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Rafat A.M Al Jassim教授,分别被聘为国家肉牛改良中心技术顾问和客座研究员,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为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为蒋洪茂研究员颁发技术顾问聘书

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为Rafat教授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书

附专家简介

        蒋洪茂研究员:曾任北京农林科学院农业综合发展研究所肉牛室主任。兼任北京市政府第三、四、五届专家顾问团顾问;农业部工程建设项目评估专家。
几十年来在肉牛生产的科学试验、生产实践、技术开发和推广中,在引进、吸收、消化、改造国内外先进技术中,对我国肉牛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国内第一个提出并成功运作的肉牛异地育肥技术(将有优势条件饲养母牛繁殖犊牛而缺乏育肥条件地区的架子牛运输到有优势育肥条件的地区育肥);在国内首次试验研究成功并提出高档牛肉生产配套技术和生产模式;在国内第一个对肉牛进行低压电刺激实验,在国内首次发表肉牛低压电刺激论文;在国内第一个对肉牛胴体成熟(排酸)改善牛肉品质的试验研究;在国内第一个对肉牛胴体二次成熟(排酸)提高牛肉品质的试验研究(以上两个研究项目提供了丰富的、翔实的、实用的科学数据和具有指导生产意义的、切合我国国情的技术);在国内第一个对肉牛胴体成熟(排酸)期失重的试验研究;对我国黄牛肉用性能、利用我国黄牛资源生产高品质牛肉(相当于美国特等级、欧洲共同体E级、日本国A5级、加拿大3A级)技术进行了广泛深入卓有成效的研究,提出利用我国黄牛资源,运用国内外先进的肉牛饲养及屠宰技术措施完全可以生产出和进口特优级牛肉相类同品质的牛肉,改变了认为我国没有专用肉用品种牛就不能生产特优级牛肉的认识;在国内第一个对我国12个省市、15个牛品种的牛肉品质安全性的试验研究。


   Rafat A.M Al Jassim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Camelid Science杂志主编。1978年在英国北威尔士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87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1-1995年在约旦科技大学担任副教授,主要从事动物营养与动物生产方面的研究工作。2007年至今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主要从事营养生化和肠道微生物化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5篇,会议论文4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