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出席“第六届郏县红牛节”并在河南调研指导黄牛改良工作
时间:2010-11-18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0111415日,“第六届郏县红牛节”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隆重举行。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站长谷继承、农业部畜禽种质资源处处长杨宏杰、河南省畜牧局局长李孟顺以及中国良种黄牛育种委员会、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的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红牛选美活动。

牛节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郏县红牛产业发展科技论坛”中国良种黄牛育种委员会副理事长、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国家肉牛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昝林森教授,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曹兵海教授,国家肉牛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宏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和山东农科院畜牧所万发春研究员等专家应邀出席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昝林森教授在以“我国高档牛肉生产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的专题报告中,就中国黄牛历史演变与牛肉文化、高档牛肉的概念与衡量标准、国外高档牛肉生产与分级、国内高档牛肉生产探索与实践、我国高档牛肉生产前景预测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并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来自国内同行专家和当地畜牧部门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养殖大户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1617日,昝林森教授在平顶山畜牧技术推广站马桂变站长和泌阳县畜牧局祁兴磊副局长的分别陪同下,先后深入平顶山郏县红牛良种繁育中心、市郏县?牛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郏县古尔巴尼畜产有限公司、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实验站、泌阳县夏南牛良种繁育有限公司、泌阳县华夏肉牛肥育基地以及河南溢佳香肉牛育肥公司等企业调研指导,并为上述企业进行了技术咨询服务。在与两个地市畜牧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座谈交流时,昝林森教授认为,近年来郏县红牛的本品种选育和导血改良工作进展良好,夏南牛的规模化养殖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希望当地畜牧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郏县红牛的提纯复壮和标准化养殖工作,夏南牛则要重点做好肉质改良和高档牛肉的开发工作。

调研期间,昝林森教授还就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南阳牛肉用选育改良工作,与南阳市畜牧局王冠立副局长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共识。

    团队专家辛亚平、田万强参加了上述活动。

第六届郏县红牛节开幕式现场

昝林森教授做大会专题报告

郏县红牛产业发展科技论坛会议现场

昝林森教授陪同谷继承站长视察参赛牛群

团队专家在平顶山调研指导郏县红牛选育改良工作

团队专家在泌阳县调研指导夏南牛产业化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