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扬州出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肉牛育种项目工作会议
时间:2010-05-20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2010年5月12-15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会议中心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优质肉牛新品种选育”、“优质肉牛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牛分子细胞工程育种技术创新与优势性状新品系培育”课题汇报及《中国黄牛学》编委会第二次工作会。来自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大学等23家教学、科研院所共64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扬州大学副校长范健教授、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许尚忠研究员到会并讲话。项目汇报会分别在三个课题负责人的主持下进行,我校昝林森教授、陈宏教授、刘小林教授等子课题负责人从子课题目标、任务、目前已完成的工作、科研成果、经费开支及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中国黄牛学》编委会各章节负责人也汇报了各自编写任务的完成情况,并提出了目前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各课题主持人对课题结题、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与所有子课题负责人就“十二五”肉牛相关项目的规划和建议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国肉牛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肉牛分子细胞工程育种技术及《中国黄牛学》编写工作的顺利完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昝林森教授汇报项目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