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牛冻精生产技术与管理培训班在京举行
时间:2010-05-16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5月12-14日,“全国种公牛冷冻精液生产技术与管理培训班”在北京奶牛中心延庆基地举行,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郑友民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刘海良处长主持开班仪式。各省、市、自治区种公牛站、良种繁育场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9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用主题讲座与实际操作训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国农业大学张沅教授和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分别为培训班学员做了“奶牛遗传测定与种公牛培育”、“肉牛性能测定与种公牛培育”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畜牧总站、北京奶牛中心、法国IMVT公司、德国密尼图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主要就牛冻精标准化生产、畸形精子分类、精液质量检验、仪器设备维修与保养、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实际操作培训。

这次培训班是全国畜牧总站根据《畜牧法》和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管理新办法的要求举行的,目的在于提高全国各地种公牛站的管理水平和执业人员的技术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

培训班开班仪式

昝林森教授做《肉牛性能测定与种公牛培育》主题报告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