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深入西安、咸阳畜牧企业指导工作
时间:2010-05-10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5月8―9日,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深入西安大农畜牧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星宏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及西安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总公司第二牧场进行调研指导,检查项目实施情况。

      5月8日下午,昝林森教授在西安大农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成山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该企业在西高新的办公条件和拟开展的研发项目,对企业面向生产实际,瞄准畜牧科技前沿,开展肉牛、奶牛胚胎移植及相关技术产品开发的技术思路表示满意,希望企业一定要抢抓机遇,吸引优秀人才参与研发工作,为当地畜牧业优化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5月9日上午,昝林森教授还实地考察了位于泾阳县的陕西星宏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对农民企业家韩平正通过“公司+农户”的形式养殖1200头的高产奶牛、带动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做法表示赞赏,在与公司技术人员和养殖户座谈的过程中,昝教授详细讲解了高产奶牛科学饲养的技术要点以及奶牛公犊育肥的方式、方法,并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牛业团队将为该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5月9日下午,昝林森教授还考察了位于西安咸阳机场附近的西安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总公司第二牧场,在详细了解了该企业良种登记、DHI测定、饲料调制、饲养管理、犊牛培育等方面的情况后,昝林森教授对该企业现代化高标准的奶牛养殖模式和管理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该企业的建设水准和管理模式具有很好的示范推广意义,值得认真总结和大力推广。自“十五”以来,西安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总公司承担了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奶业重大专项,目前存栏量达4500多头,年头均产奶量达8500公斤左右,是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养殖规模最大的高产奶牛养殖基地。

昝林森教授考察陕西星宏畜牧发展有限公司

昝林森教授考察奶牛饲养情况

昝林森教授与陕西星宏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合影

昝林森教授考察西安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总公司第二牧场

西安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总公司第二牧场奶牛养殖场

昝林森教授考察犊牛饲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