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肉牛杂交配套系选育项目在宝鸡签约启动
时间:2009-11-24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门江伟    点击:

      11月24日上午,“宝鸡市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怡和酒店举行。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戴征社、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郭际、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方光华等领导以及来自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宝鸡市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宝鸡市副市长徐强主持,市科技局局长和惠敏介绍了去年以来宝鸡市启动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会上,宝鸡市政府首先与中科院西安分院和省教育厅分别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随后,33个产学研合作项目也签字启动,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副院长兼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与位于宝鸡眉县的陕西秦宝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优质肉牛杂交配套系选育及产业化示范推广”项目合作协议书。这是继去年昝教授代表中心技术团队与位于陕西扶风的陕西省秦川肉牛良繁中心签署开展“秦川牛肉用选育改良及产业化示范推广”项目之后的又一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标志着中心技术团队与宝鸡市两个肉牛方面的国家级龙头企业产学研紧密结合,开展秦川牛肉用化本品种选育和杂交改良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宝鸡市市长戴征社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长期以来在促进宝鸡市农业科技进步、现代农业建设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希望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在宝鸡市“科技创新、全民创业”活动中大显身手,促进宝鸡又快又好地和谐发展。

      会议期间,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唐俊昌还看望慰问了与会代表。

宝鸡市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会开幕式

昝林森教授与陕西秦宝牧业公司陈纯地副总经理签署合作项目协作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