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研究生开题报告暨科研研究工作进展汇报会
时间:2009-12-10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黄磊    点击:

      12月8日,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科研团队“研究生开题报告暨科研研究工作进展汇报会”在动物科技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和团队专家李青旺教授、张智英教授、曾文先教授、张恩平副教授、郑惠玲副教授、胡建宏副教授、王洪宝博士等出席,会议由昝林森教授主持。

      上午,二年级留学生、硕博连读生及硕士生王洪程等9位同学主要从秦川肉牛分子育种及细胞工程育种两个方面汇报了各自的选题依据、研究的目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试验设计、技术路线内容方法和创新点等,团队专家主要就同学们试验设计的合理性、系统性、技术路线的可行性及研究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大家试验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这为研究生今后试验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下午,三年级李林强等3名博士生及季舒涵等6名硕士生分别就各自的科研工作进展及所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团队专家从试验的进一步深化和数据处理以及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和交流互动,这对大家完善试验内容,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和创新点、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具有很大帮助。

      昝林森教授在总结会议时指出,集中举行这样的活动,既是我们团队工作思路的一次碰撞交流,更是对研究生前一阶段工作的检阅,希望研究生们都要按照专家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方案,抓紧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研究生们普遍反映此次会议使自己在思想认识、科研思维能力、研究方案设计以及基础理论掌握等方面都受益匪浅。

汇报会现场

团队专家精彩点评

留学生开题报告

博士生科研工作进展汇报

硕士生科研工作进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