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主任出席首届中国(博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0-01-18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2010年1月15~16日,由科技部、农业部、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博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来自全国涉农院校、科研院所、种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以及科技部、农业部等国家部委,海南省等省政府及科技、农业部门的有关领导、专家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对论坛作了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与部分专家进行了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由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主持。袁隆平院士、李振声院士等著名科学家,中化集团、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国内知名种业企业负责人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兼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我国肉牛种业科技现状、目标与任务”的专题报告。报告在总结全国肉牛种业科技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肉牛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与肉牛种业的中长期和“十二五”目标,以及围绕此目标需要开展的科技工作。我校秦川肉牛、肉用山羊培育工作在论坛上应邀展出,昝林森教授作为论坛动物种业科技方面的专家代表向陈锡文、袁隆平等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全国动物育种工作进展及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本次论坛以“发展种业科技,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重点研讨新形势下我国种业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态势及提高我国种业和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措施,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国际种业的激烈竞争,加强我国种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我国种业国际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论坛利用全国育种科学家每年在海南集中开展南繁育种的时机,将研讨活动开到科学家身边,把从事一线科研的科技人员凝聚一起进行交流探讨,积极推进种业科技交流、成果展示、交易洽谈和国际合作,搭建了一个有效服务种业发展、推动产学研有效衔接的科技大舞台。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余健出席了此次论坛,并考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南南繁基地。

首届中国(博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开幕式

昝林森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我国肉牛种业科技现状、目标与任务”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参观我国肉牛种业科技展板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兼杨凌管委会副主任余健考察学校南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