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团队专家踊跃参加杨凌农高会收获丰硕
时间:2009-11-19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11月1-5日,第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隆重举行,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科研团队踊跃参会,向国内外朋友充分展示了团队新近研究成果和技术产品,并与国内外的代表团进行了广泛接触。通过几天的活动,大家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强化了科技合作,收获丰硕。

    11月1日上午和11月5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动物科技学就双方合作的相关细节先后进行了两次磋商,动科学院副院长兼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主持会议。荷兰商务部项目官员Jorden Splinter先生、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首席代表Ina Enting 博士、荷兰Deipac公司首席专家Jan Togtema博士、荷兰Deipac公司首席专家Ronald van Giessen博士,以及动科学院孙世铎教授、郑惠玲副教授、渭南市畜牧局范继省局长、杨凌本香集团董事长燕君芳女士等领导、专家、企业界代表出席了会议。中荷双方主要围绕早先拟定的协议合作框架,在友好气氛中进行了具体技术的对接和交流,对其中有分歧的部分进行充分讨论,找出了双方都比较满意的解决方案。

中荷畜牧合作项目洽谈会现场

    11月1日下午,动科学院院长陈玉林、副院长兼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以及陈宏、呼天明、吉红、胡建宏、王昕、魏泽辉、宋雨轩、蓝贤勇、王洪宝等多位老师参加了“中加以科技合作项目征集与指南发布会”,并参加了杨凌国际合作园区项目签字仪式和揭牌仪式,与国内外项目官员和专家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
    11月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与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联合举办的“中加奶业、肉牛与食品加工研讨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加两国的8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代表就奶业、肉牛和食品加工安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率领团队专家辛亚平、王洪宝及研究生黄磊等出席了会议,并与加拿大农业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周坚强博士、加拿大动物遗传学会代表沈洁女士就中加双方专家在我校合作开展奶牛、肉牛遗传改良工作,以及合作共建肉牛生产性能测定站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昝林森教授与加拿大农业部官员和专家进行技术洽谈

    11月3日上午,“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200多位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代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与美国西雅图天马集团公司、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在中国杨凌共同投资建设“国际肉牛发展研究中心暨万头肉牛养殖加工基地”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中美双方将以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为平台,借鉴引进美国先进技术,重点支持中国黄牛遗传改良和杂交优势利用,开展肉牛性能测定、质量检测与溯源、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培训,建立面向全球的肉牛基因库和信息网,探讨资源、信息共享机制,为中国现代肉牛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签约仪式后,昝林森教授陪同客人参观考察了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实验室和良种牛繁育场。

昝林森教授代表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出席签约仪式

昝林森教授陪同签约各方参观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113下午,宝鸡市与杨凌示范区及我校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举行了两地三方深化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年会,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探讨深化合作方向。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姚军虎教授受邀出席会议。会上, 昝林森主任代表宝鸡市去年在农高会上引进的农业领域12位首席专家发言,简要汇报了一年来专家团队在促进宝鸡现代农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表达了继续加强科技支撑与示范、积极引领宝鸡现代农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昝林森教授代表专家发言

113-4日, 昝林森率领团队专家张恩平、王洪宝以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200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畜牧科技论坛。动科学院曾文先教授参与了会议主持活动,张恩平副教授代表昝林森教授作了关于引进奥地利花斑牛改良中国黄牛方略的报告。当天晚上,昝林森教授与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温克琳娜教授及其助手吴思通博士等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就引进奥地利花斑牛事宜进行了技术磋商。

 

                            昝林森教授与奥地利专家进行技术对接

114-6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联合主办的“2009亚太农产品加工国际论坛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就畜产品尤其是牛奶、牛肉加工、冷链贮运以及产品质量监测与溯源技术体系建设等事宜,与中外专家进行了技术对接和交流。

另外,农高会期间,由陕西农林卫视举办的第四届鉴宝农高会大型电视现场活动在会展中心广场举行,现场重点推介了第农高会组委会从260多项参选成果中评选出来的10项优秀科技成果,邀请相关专家对这10项成果的功能、市场需求、应用方法、生产效益以及本领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国家肉牛改良中心提交参评的秦川牛优质高效产业化配套技术体系研究成果榜上有名。该成果第一完成人昝林森教授应邀在节目现场为观众介绍了该成果的主要技术内容和应用效果,回答了节目主持人和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鉴宝农高会”活动现场

昝林森教授应邀出席“鉴宝农高会”电视节目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