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随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考察团赴日本、韩国参观访问
时间:2010-04-22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3月31日至4月9日,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宏贤率团赴日本、韩国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处处长韩明玉教授、示范区农业局长程建国、示范区外办副主任马静、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昝武银等陪同考察。

      访问期间,考察团拜访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农林水产省、长野县和冈山县农业部和韩国农村振兴厅,考察了日本国家农业科学院畜牧草地研究所和果树研究所、长野县农业协会,以及韩国农协中央会、韩国新村运动中央研修院,参观了日本冈山县农业研究中心、长野县农业研究中心、长野县果树试验场、长野县农业组合水果中心、大平畜产株式会社肉牛生产基地等单位。

      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大使馆一等书记官(经济相当)李春光和二等书记官(科学技术相当)黄锦龙热情会见了梁宏贤一行。

      梁宏贤简要介绍了杨凌示范区的建设和农高会的情况,并邀请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负责人在方便的时候来杨凌参观考察。李春光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大使馆在日本开展的一些农业有关的活动,并表示亲自参加代表团与日本农林水产省相关部门的约谈。

      考察访问期间,考察团通过基层访问、高层对话,重点参观了日本国家农业科学院畜牧草地研究所和果树研究所,韩国农业部、韩国新村运动中央研修院等地方,为杨凌对外交往、国际合作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并在高档牛肉开发和优质果蔬生产方面与日本、韩国相关科研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

考察团拜访我国驻日大使馆

考察团在长野县农业协会参观访问后与日协会负责人合影

与日本大平畜产公司负责人探讨肉牛育肥方法

在日本大平畜产公司考察高档牛肉生产情况

考察团在韩国农村振兴厅与负责人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