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率领团队专家在宁夏、甘肃肉牛综合实验站调研、培训
时间:2009-07-13 12:00:00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辛亚平    点击:

      7月4至8日,国家现代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室岗位科学家、动科学院副院长兼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率领团队专家先后深入宁夏中卫综合实验站和甘肃张掖综合实验站开展调查研究、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并赠送了相关技术资料。

      7月4至5日,昝林森教授一行在宁夏中卫综合实验站??宁夏夏华肉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全喜的陪同下,深入该实验站肉牛育肥基地、屠宰加工车间和肉牛定点屠宰点调研指导工作,并就企业在肉牛杂交组合选择、架子牛快速育肥、饲料配方设计以及肉牛胴体排酸与分割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与公司董事长兼实验站站长张文华等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中卫实验站组织的技术培训会上,昝教授首先从我国黄牛产业发展的现状、基本特征、选育改良的实际出发,针对我国地方黄牛特点,讲授了我国肉牛遗传改良的指导思想、技术路线、育种模式以及产业化工程的基本思路和措施方法。随后,团队专家分别以肉牛杂交繁育、饲养管理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技术报告,并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7月6至7日,在甘肃省张掖市,昝林森教授一行在甘州区畜牧局王正荣局长、马小平副局长、张掖综合试验站朱跃勇副站长等陪同下,先后深入裕丰牛业公司、丰盛草畜产业公司、甘州区现代肉牛示范园、老寺庙农场母牛繁育场、万禾草畜产业公司(综合试验站)进行实际调研和技术指导,并就各企业在肉牛杂交改良、饲草料加工调制、基础母牛繁育、肉牛快速育肥、龙头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技术咨询。在甘州区明永乡举行的技术培训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作了题为“中国黄牛选育改良和产业化工程”的技术报告,随后,团队专家分别围绕繁殖母牛的饲养管理、肉牛杂交改良、肉牛饲料配制及饲养管理规程等主题作了技术报告。

      7月4至7日四天共有来自宁夏和甘肃的肉牛养殖户代表和技术人员800多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了解了我国肉牛业发展现状和技术水平,掌握了肉牛养殖基本知识,大家更加坚定了肉牛科学养殖的信心和决心。

      7月8日上午,昝林森教授一行还考察了位于兰州市红古区的甘肃省奶牛良种繁育中心,并就该中心与荷兰合作开发的牛粪发酵生产沼气发电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下午,昝林森教授一行先后在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甘肃省农科院畜草与绿色农业研究所参观调研,并与上述两个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宣传了正在实施的现代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的立项背景、组织方式、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并就今后在甘肃实施该项目加强技术合作和学术交流达成了共识。

昝林森教授一行在中卫实验站调研肉牛育肥情况

昝林森教授一行在张掖实验站调研西杂牛肥育试验

昝林森教授在中卫实验站技术培训会上讲课

技术培训会上学员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