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日本出席“世界农业科学前沿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时间:2009-07-30 12:00:00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辛亚平    点击:

      7月16~23日,动科学院副院长兼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应邀出席了在日本国立三重大学举办的“世界农业科学前沿论坛暨日中农业科学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并做了题为“中国牛种资源及其遗传改良”的主旨报告,在报告中,昝林森教授主要介绍了我国牛种资源的现状、存在的问题、选育改良的成效以及养牛业发展趋势,并就我国肉牛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目前正在建设的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国家现代肉牛产业技术体系情况向与会的中外专家做了介绍,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和好评。三重大学校长内田淳正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日两国农业科技方面的近百名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在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交流过程中,共有25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其中中方专家11人,日方专家14人。此次会议由日本国立三重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

      在参观三重大学生物资源部时,昝林森教授就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事项与该校校长助理江源宏教授、生物资源部主任田中晶善教授等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谈。在参观考察京都府农林水产技术中心时,昝林森教授与其畜产分中心专家就肉牛、奶牛繁育、饲养管理及粪污处理等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另外,昝林森教授等中方专家还参观了日本三重、奈良、大阪等地的设施农业情况。对日本有机农业生产方式、“一村一品”以及“安全、安心”的食物供应与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环节等有了深入了解和亲身感受。

昝林森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场

参观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