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一行赴日本考察现代农业生产
时间:2009-10-23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3~9日,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率领团队专家辛亚平博士、陕西震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汶?等赴日本考察,就中日双方开展高档牛肉生产加工方面技术合作研究进行了工作访问。

      在日本东京亚洲现代经济研究所访问期间,昝林森教授一行听取了研究所近年来致力于中日农牧业经济研究的情况,就双方合作开展相关肉牛技术经济方面研究,推动中日双方肉牛界技术经济交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日本东京都农林水产综合研究中心考察期间,该研究中心畜产技术科科长大久保光行、平??也主任研究员向昝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心情况以及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双方就合作开展肉牛、奶牛遗传改良和高档牛肉生产等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交谈,随后,昝教授一行还参观了该所肉牛、奶牛、绵羊、生猪、家禽繁育基地以及粪污处理车间。

      在参观访问北海道日本大平畜产工业有限会社期间,会社负责人川合昭夫先生等在其森林厨房隆重接待了昝林森教授一行,亲手烤制了自己生产的牛排,并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日本大平畜产工业有限会社生产经营情况。昝林森教授在询问 “草原黑牛”的杂交模式和生产体系后,考察了肉牛犊牛舍、育肥牛舍、饲料自动喂料系统、设施牛床、设施堆肥管理系统。最后,昝林森教授还与川合昭夫先生就日本大平畜产工业有限会社肉牛杂交组合选择、架子牛快速育肥、饲料配方设计、设施堆肥管理系统等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双方技术合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日本大平畜产工业有限会社成立于1979年3月,位于河东郡鹿追町?川北8线12番地10,占地75公顷,现有员工11名,饲养3800头肉牛,下设DAICHIKU, 森林厨房KAWAI等分会社。

在东京农林水产综合研究中心座谈

在东京农林水产综合研究中心调研奶牛繁育情况

在日本大平畜产工业有限会社考察草原黑牛养殖情况

与日本大平公司和亚洲现代经济研究所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