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强调:用科技实现肉牛产业跨越式发展
时间:2009-11-02 12:00:00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作者:    点击:

      10月29日上午,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在“中国杨凌万头牛产业示范园”视察时强调指出,示范园要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的指导下,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指导肉牛生产,实现肉牛产业跨越式发展。

      在视察中,袁纯清详细了解了万头牛产业示范园的规划目标与建设情况,他指出陕西省饲草资源丰富,牛的品种优良,发展养牛业具有良好的物质基础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肉牛产业在陕西畜牧产业的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他希望示范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的指导下,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指导肉牛生产,突出规模效益,实现肉牛产业跨越式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示园区的示范作用,为农业高科技人才培养提供平台,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和转化。

      陕西省副省长、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姚引良以及我校党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光强等陪同视察。

      我校肉牛研究基础雄厚,近些年来,以我校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科研团队以培育秦川肉牛新品种为目标,在秦川牛肉用选育改良和产业化开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国际肉牛发展研究中心”先后依托我校在杨凌成立。“中国杨凌万头牛产业示范园” 是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五个万”工程(万亩设施农业基地、万头猪繁育基地、万头良种牛繁育基地、万亩苗木花卉基地、万亩小麦良种基地)之一,由陕西省秦川牛业集团公司与我校共同建设,我校将为该示范园的建设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示范园也将成为我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又一个重要基地。

袁纯清省长(中)在姚引良、张光强等陪同下视察万头牛产业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