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良繁场饲料青贮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3-09-08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赵春平    点击:

日前,经过团队师生及良繁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饲料青贮工作圆满完成。

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高度重视今年的饲料青贮工作,8月中旬赴美国研修之前就做了动员和部署。在美期间,昝林森教授多次通过电话和邮件等方式,指导团队专家研究制定青贮工作计划。8月下旬,根据昝林森教授的安排,团队专门成立了青贮工作领导小组,将研究生作为协助力量分成4个小组,分别负责称重记账、质量检验、现场督导、结算付款等工作,团队专家则带班并负责后勤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团队办公室和中心良繁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进行现场演练,将青贮工作各个环节进行了细化,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由于组织部署周密,保障措施到位,师生员工通力合作,今年的青贮工作井然有序,进展顺利。

今年秋季天气晴好,雨水较少,为青贮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但杨凌周边规模化养牛场多,原料竞争越来越激烈,青贮任务非常艰巨。为此,大家抓住前期草源丰富的有利时机,加强一线力量,4台铡草机24小时不间断工作。在此期间,昝林森教授多次询问青贮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团队师生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及时解决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要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经过团队师生员工10多天的艰苦努力,今年的青贮任务提前完成,充分体现了我们牛业团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以及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

 

2013090601.jpg

青贮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