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参加农业部科研创新团队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3-09-14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王洪程    点击:

9月10~13日,受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委派,团队专家王洪宝博士赴云南昆明参加了由农业部举办的“农业科研创新团队提升国际竞争力高级研修班”。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副司长刘英杰、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艳出席开班仪式。首批遴选的150个农业科研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所在单位管理部门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及研修。开班典礼上,还举行了农业科研创新团队授牌仪式。

研修期间,7名国内农业领域专家就现代农业发展形势、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国际科研组织运作方法、科研创新团队国际竞争力提升、智力引进与科技创新、农业科技对外交流与合作、创新团队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等做了专题报告。

农业部希望借助实施杰出人才培养计划的契机,各创新团队要切实增强提升创新团队竞争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合理搭配团队成员,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创新团队所在单位要创造优良的人文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制定有利于优秀人才成长的配套政策,扶植和培育本单位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优秀创新团队,打造在国内具有学科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地域优势的创新团队。

培训班现场.jpg

培训班现场

 

王洪宝博士代表牛业创新团队领奖.jpg

团队专家王洪宝博士参加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