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在陇县调研指导奶牛产业发展
时间:2013-10-18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王洪程    点击:

1018,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辛亚平副教授、林清助理研究员等在陇县调研指导奶牛产业,并与赵甲宏县长、张宝林副县长及县畜产局、扶贫办等部门领导、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午,昝林森教授一行在张宝林副县长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陇县恒泰牧业专业合作社和陇县八村同富奶畜养殖基地,现场查看了两家企业奶牛繁殖生产、设施建设完善情况,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行机制及发展思路的汇报,对企业在产奶牛和犊牛饲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下午,昝林森教授一行与张宝林副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陇县奶牛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县畜产局王栓成局长、县扶贫办王海元主任、县畜牧工作站张栓成站长等关于陇县奶牛产业发展现状、扶持政策相关情况的汇报后,昝林森教授认为,陇县具有很好的奶牛养殖条件和群众基础,近年来在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积极推动和八村同富养殖模式的带动下,全县畜牧业生产以奶业为突破口,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现已形成5个千头奶牛场、25500头标准化奶牛养殖园区,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畜牧业的转型升级,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技术问题,影响了产业提质增效。昝林森教授表示,我校牛业科研团队同意利用陇县奶牛产业现有条件和团队的技术优势,积极推动宝鸡陇县奶牛试验示范基地筹建工作,协助县上畜牧部门着力开展奶牛标准化养殖技术推广工作,打造陇县奶牛技术培训和产学研示范基地。张宝林副县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奶业发展,为配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宝鸡陇县奶牛试验示范基地的筹建工作,县上将每年配套20万元予以支持,同时,校县合作,将继续深化探索八村同富产业扶贫模式,不断完善西北农大宝鸡奶牛专家大院设施,全力推动陇县奶牛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座谈会上,昝林森教授还对陇州奶牛新品系选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团队专家辛亚平、林清两位老师还就陇县奶牛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现场产看.jpg

现场查看产奶牛饲养情况

现场指导.jpg

现场指导犊牛饲养管理

查看设施建设.jpg

现场查看挤奶厅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