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师生在中卫、张掖试验站开展技术服务
时间:2013-08-26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辛亚平    点击:

根据体系“十二五”工作任务安排及岗站结合的实际需要,813~19日,受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昝林森教授委派,团队专家胡建宏教授和辛亚平副教授带领李世军、宋宁等两名硕士研究生,在宁夏中卫、甘肃张掖两个综合试验站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指导和技术培训工作,并为两个试验站赠送了团队新出版的科技图书。

81415日,团队专家胡建宏教授和辛亚平副教授一行实际考察了中卫综合试验站(宁夏夏华肉食品有限公司)西杂牛、安杂牛和秦川牛的养殖、饲草调制、屠宰加工及牛肉产品,并就高档牛肉生产的品种选择、高效繁育、杂交改良等技术内容和工作思路,与公司经理黄金涛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测定了200头安秦牛的生长发育性状、育肥性状、体尺性状、繁殖性状、产肉性状等指标。

81518日,团队专家在现场考察了张掖综合试验站(甘肃张掖万禾草业有限公司)西杂繁育牛、育肥牛养殖及饲草调制情况,并与张掖综合实验站站长朱跃明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主要围绕当地肉牛杂交改良的方向、终端父本的选择以及肉牛新品系(种)的培育技术路线、工作步骤等话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测定了200头西秦牛的生长发育性状、育肥性状等。

调研期间,根据岗站结合的目标任务和当前工作需要,团队专家胡建宏教授、辛亚平副教授还在这两个试验站还开展了“肉牛性能测定”、“肉牛选种选配”和“肉牛杂交改良”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回答了养殖户和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

张掖1.jpg

团队专家在宁夏中卫试验站开展技术培训服务

张掖2.jpg

团队专家在甘肃张掖试验站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张掖3.jpg

团队师生在宁夏中卫试验站对安秦杂交牛进行体尺测量

张掖4.jpg

团队师生在甘肃张掖试验站对西杂牛进行体尺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