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在四川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13-08-26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赵春平    点击:

 

812-19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率团队专家赵春平博士及研究生朱晋生、姜德科在四川考察,研究确定了四川省肉牛主导品种和杂交群体存栏量及其遗传背景调查技术方案,并实地考察了国家级肉牛保种场的情况。

肉牛主导品种和杂交群体存栏量及其遗传背景调查是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十二五重点任务,本年度团队承担四川省的调研任务。为了顺利完成此次调研任务,昝林森教授一行先后与四川农业大学王之盛教授、四川省畜牧总站李自成副站长、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王淮研究员进行了座谈,就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抽样方法、数据分析、实施时间、存在的困难及相关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领导专家一致表示,大力支持并配合团队工作,力争圆满完成调研任务。同时昝林森教授和相关领导专家探讨进一步的合作。在四川期间,昝林森教授一行还与四川国风中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龙日种畜场和四川澳达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就肉牛牦牛养殖、牛肉产品加工、产品开发、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四川期间,赵春平博士还与研究生一起实地考察了国家级重点种畜场四川省阳平种牛场,与企业领导就优秀地方肉牛品种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交换了意见,并就国家肉牛保种场补贴项目实施效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交流,开展了西门塔尔牛的血样采集和体尺测量工作,为协助当地制定肉牛选育改良技术方案积累了基础数据。

四川1.jpg

在成都开会研究制定四川省肉牛主导品种调研工作实施方案

四川2.jpg

深入四川省阳平种牛场对西门塔尔牛进行体尺测量和血样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