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温氏集团温金长副总裁一行来中心考察
时间:2013-08-26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成功    点击:

816下午,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温金长副总裁一行来杨凌考察肉牛产业,并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参观调研,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等陪同。

温金长副总裁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陕西秦宝牧业、陕西秦川牛业两个企业在杨凌的肉牛基地以及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和实验室。参观过程中,昝林森教授应邀就国内国际肉牛产业发展形势和团队在秦川肉牛选育改良、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在与团队师生座谈交流时,温金长副总裁介绍了温氏集团目前主营方向、发展态势以及此行的目的,希望通过对肉牛产业的考察调研和典型模式的参观学习,为公司肉牛项目立项启动和产学研合作提供决策依据;昝林森教授介绍了团队在秦川肉牛选育改良与产业化开发方面的工作,并对温氏集团开发肉牛产业提出了建议。双方一致认为,肉牛产业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团队专家杨增奇教授、孙秀柱副教授、田万强博士、成功博士、杨武才博士等参与了上述有关活动。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83年,由七户农民集资8000元起步,现已发展成一家以养鸡业、养猪业为主导、兼营食品加工的多元化、跨行业、跨地区发展的现代大型畜牧企业集团,目前已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建成近160家一体化公司。2007年,温氏集团成功跨入我省首家销售值百亿元级规模的农业龙头企业。2012年,集团全年上市肉鸡8.65亿只,肉猪813.9万头,肉鸭1437万只,生产饲料739.5万吨。集团销售收入335亿元。

温氏1.jpg

参观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

温氏2.jpg

参观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实验室

温氏3.jpg

与团队师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