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畜牧总站杨红杰处长来陕调研秦川牛保种选育工作
时间:2013-08-07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王洪宝    点击:

856日,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畜禽资源处处长杨红杰在陕西省畜牧兽医管理局畜牧处处长刘收选、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的陪同下,来陕专题调研秦川牛资源保护和选育利用工作。

85,在位于扶风巨良的陕西省农牧良种场,杨红杰处长和昝林森教授一起检查了国家级秦川牛遗传资源保种场的工作,听取了保种场的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保种场基础设施、技术力量、保种规模、育种档案、系谱资料等情况,在充分肯定秦川牛保种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86,杨红杰处长在刘收选处长、昝林森教授的陪同下,先后深入陕西秦宝牧业股份公司、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的杨凌肉牛基地,以及我校肉牛良繁场和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调研指导。

在上述两个产学研合作企业调研时,昝林森教授向杨红杰处长介绍了秦川牛肉用本品种选育及高档牛肉生产模式、秦川牛杂交改良效果及雪花牛肉生产模式、引进澳大利亚安格斯牛的生长发育情况等,杨红杰处长饶有兴趣地询问了解了秦川牛的存栏分布、选育改良以及生产高档牛肉的潜力。在我校肉牛良繁场和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调研时,杨红杰处长对我校在秦川牛肉用选育工作及团队科研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与团队师生座谈交流时,昝林森教授主要就秦川肉牛选育改良和产业化开发的历史沿革、选育现状和秦川肉牛新品种培育工作等做了重点汇报,结合现场考察,杨红杰处长重点介绍了保护我国地方畜禽遗传资源的多样性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并对我校通过产学研紧密合作,积极开展秦川牛遗传资源保护、肉用选育和杂交改良及全产业链开发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团队继续传承秦川牛本品种选育的技术路线,为全国地方良种黄牛的选育开发多出模式、多做贡献。

陕西省农牧良种场场长刘文、陕西秦宝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史文利、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银海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1 在国家级秦川牛遗传资源保种场检查指导工作_副本.jpg

在国家级秦川牛遗传资源保种场检查指导工作

2 在陕西秦宝牧业公司杨凌基地调研指导工作_副本.jpg

在陕西秦宝牧业公司杨凌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3 在陕西秦川牛业公司杨凌基地调研指导工作_副本.jpg

在陕西秦川牛业公司杨凌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4 在我校肉牛良繁场调研指导工作_副本.jpg

在我校肉牛良繁场调研指导工作

5 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_副本.jpg

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DSC01218_副本.jpg

出席秦川牛保种选育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