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出席第四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并当选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副理事长
时间:2009-11-15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辛亚平    点击:

      11月10-11日,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河南省畜牧局与南阳市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在河南南阳举行,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张宝文,以及河南省的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发展牛产业、振兴牛经济”,其目的在于推广农区肉牛产业化模式,为肉牛市场开发、资本运营、品牌打造、产业升级等创造良好环境。我校张英汉教授、昝林森教授、陈宏教授、张恩平副教授、马云副教授、辛亚平博士等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张英汉教授、张恩平副教授代表昝林森教授应邀在高层论坛上分别做了题为“牛品种与牛产业”和“我国肉牛种业科技现状、目标与任务”的专题报告,并与台上嘉宾和到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广泛兴趣。会议期间,中国畜牧业协会还主持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牛业分会理事会,我校昝林森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陈宏教授、马云副教授当选为理事。会上还评出了全国10大优秀牛肉品牌,其中与我校产学研密切合作的陕西“秦宝”牛肉品牌 名列榜首,辽宁“雪龙” 和云南“爱伲”两个与我校合作的牛肉品牌也榜上有名。

      “中国牛业发展大会”每年举行一次,主要采取实地考察、综合报告和互动论坛相结合的形式,纵论中国牛业发展方向和路径,对于解决牛产业新形势下遇到的问题,加快肉牛和奶牛产业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论坛报告主要邀请国内外在牛业领域有影响力或有丰富经验的经济操盘手作主题发言或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到当前牛业(奶牛、肉牛、水牛、牦牛等)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如如何加强牛源基地建设,牛业产业链合作模式,牛业生产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种草与养牛,牛肉未来市场预测,地方品种保种开发与品种改良,牛业企业的融资问题、追溯体系建设、养殖技术等方面。

      来自国内外养牛界产、学、研、管、商等行业链各环节的领导、专家、企业家和养殖户代表等7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农业部高鸿宾副部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张宝文会长等领导出席第四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来自国内外的700余名代表出席第四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高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