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三次工作会议及专家组会议召开
时间:2014-04-08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综合办公室    点击:

48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三次工作会议。团队专家孙秀柱、王洪宝、成功、李安宁、赵春平、贾存灵、王淑辉、杨武才,中心良繁场负责人、综合办公室及实验室人员以及团队全体在校研究生、平台在研科创大学生和本科毕业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就团队近期学术交流工作做了小结,肯定了每周例会期间师生通过报告科研进展及文献学习体会,所达到的交流学术、探讨问题、促进工作与学习的初衷和良好效果,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会议认为,学术交流要不拘形式、注重实效,切忌走过场;每次周会至少针对性地安排一位老师做学术报告或专题辅导,高年级研究生主要就自己近期科研试验进展或论文写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一年级研究生主要就文献阅读学习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汇报前要做足功课、反复演练,汇报时要直奔主题、言简意赅,会后要梳理大家意见、认真总结完善。会议强调,加强学术交流工作是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和培养高素质复合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团队师生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加。

期间,王洪宝博士汇报了《牛生产学》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成功博士汇报了国家863计划项目进展情况,赵春平博士汇报了中心良繁场肉牛性能测定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就国家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省级项目验收与成果鉴定、平台实验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后,昝林森教授还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三次专家组会议,修改完善了团队近期拟申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团队第三次工作会议现场_副本.jpg

团队第三次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