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七次研究生周会开启第三轮学术研讨
时间:2014-04-10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张亚冉    点击:

410日下午,团队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会议室召开研究生第七次周会,开启团队第三轮学术研讨。团队青年专家江中良博士、王淑辉博士、王洪宝博士、成功博士、李安宁博士、杨武才博士及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毕业实习生参加了此次周会,会议由王淑辉博士主持。

会上,江中良博士首先向大家做了题为“The Role of Estrogen Receptor α AF-2 Domain in Ovulation of Mouse Follicle in vitro”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他在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开展的关于雌激素受体αAF区域突变抑制卵泡体外发育及实验鼠排卵过程的研究结果,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野,令人耳目一新。

随后,团队博士研究生刘扬、王嘉力、桂林生分别报告了他们各自近期研读学习文献的收获和体会,并就阅读过程中产生的疑惑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博士研究生魏胜娟做了有关免疫共沉淀实验技术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免疫共沉淀技术的原理及操作流程;博士研究生付常振、詹小立报告了各自在博士论文试验结果分析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博士研究生郝瑞杰、吴森、赵志东分别报告了科研试验进展、遇到问题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经过汇报交流和互动讨论,达到了拓展视野、督促科研、交流学术、答疑解惑的目的。

 1.团队第七次研究生周会_副本.jpg

周会现场

2.江中良博士做报告._副本.jpg

江中良博士做报告

阿飞克里斯丁_副本.jpg

研究生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