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2014年工作简讯(二)
时间:2014-04-08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综合办公室    点击:

一、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被授予优秀政协委员。311日,政协杨陵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议对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其中,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因在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工作中成绩突出被授予201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二、 团队繁育的转基因克隆牛顺利产下一头母犊。35日中午1:30,团队繁育的G0002号转基因克隆牛(荷斯坦牛)顺利分娩,诞下一头母犊(荷斯坦牛),母子平安,犊牛初生重33kg。截止45日,G0002号转基因克隆牛身体健康、状态良好,所产犊牛已经足月,生长发育正常。

三、团队接待四川、内蒙、陕西、云南肉牛产业参观考察团。3月初以来,团队先后接待了来自四川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邹建一行两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顺泰盛科养殖合作社社长杜庆明一行两人、西安市畜牧兽医中心主任岳国璋一行11人、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安奎一行16人的肉牛产业参观考察团。期间,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应约与上述参观考察团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他们进行了技术咨询服务。团队专家辛亚平副教授、赵春平博士分别陪同客人参观了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及我校产学研试验示范基地——杨凌秦川肉牛良繁中心、杨凌秦宝牛业有限公司。通过参观交流,客人对我校长期致力于秦川肉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开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在更大范围推广陕西的做法和经验。